2008年2月29日星期五

银行你我他


中国工商银行行长回应许霆案称银行是弱者_资讯_凤凰网
杨凯生对广州许霆案作出回应,他表示,银行系统出错绝对不能成为某个人盗窃犯罪的理由,希望银行业协会能在这样的事件中为银行说话。杨凯生表示,银行其实是弱者,并非是公众想象中的垄断机构,也希望银行业协会能帮助澄清。


大洋新闻 - 干部是弱势群体?
经调查分析,干部的心理压力主要来自四个方面: 是“发展与责任”双重担子的重负,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及GDP的评比排名次,干部个人升迁与实际绩效相挂钩等,增大了“发展”担子的压力,而“领导责任问责制”等考核制度以及对突发事件的提防与忧虑又使“责任”担子的压力骤增。是“来自社会”的压力,干部要用相当大的一部分时间和精力来应对我国特有的官场关系和社会关系,时刻要施展“左右逢源、四处结缘”的技巧。是“各方的诱惑”,钱、色等利欲诱惑时常折磨他们的心灵。是家庭关系,干部忙于工作应酬容易导致家庭出现不和谐,影响他们的心理健康。

没有一样跟他本身应该承担的“为人民服务”的责任相关

许霆案律师问责银行 “ATM机,你知罪吗”--经济--人民网
银行取钱一直都是‘当面点清,出门之后概不负责’,ATM机既然是银行的专利,也应该遵循这个规则,柜员机和银行网络愿意给我钱,现在却要追究我的刑事责任,很难理解。现在是银行受到了损失,如果是老百姓受到了损失,客户还不是大多只能自认倒霉?”

是啊,银行的取款机取到假币银行从来都是不认的,我还见过因为这个有人贴大字报的,也经常听到有朋友或者身边的人从取款机那里取到假钱的。能长期散发假币而免责,银行真的是个好单位啊

广州市商业银行的报案材料《广州市商业银行账户流水清单》显示,被告许霆在案发当晚第一次取款交易时间是“22时07分35秒”,而另一份《涉案账户取款交易明细》则显示第一次取款交易时间为当晚“21时56分41秒”。律师责问:“为何两次时间不同”?

广州市商业银行一再强调,“我行系统出现问题。”杨振平说,银行的原始单据会否也出现问题呢?

没有评论: